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世界上兩件事最難

世界上兩件事情最難:

 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, 

二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。

前者成功了叫老師, 

後者成功了叫老闆;

兩者都成功了叫老婆。





給老婆的話


  • 心 不 要 多,只 要 你 有 一 顆 真 心 就 夠~     手 不 用 大,只 要 能 握 緊 我 的 手 就 夠~          人 不 用 帥,只 要 真 心 真 意 愛 ⋯⋯我 就 夠!!


    甜 言 蜜 語 不 要 多,只 要 不 說 謊 就 夠.....          你是一個疼愛我,關心我,保護我的人,這樣就足夠......

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

職業的無奈

⋯⋯ 自進軍校到現在下部隊⋯⋯ 洋洋灑灑也莫約過了要13年⋯⋯ ⋯⋯


小弟我把這人生最青春洋溢的大學生涯到現在奉獻給國家

講白了點~是為了錢、為了生活、為了家。

小弟我並沒有什麼以國家興亡為己任、置個人死生於渡外,這種偉大的愛國情操!

我只是為了生活,也相信大多數的職業軍人也是!

從小弟還沒入伍的精實案,到小弟念軍校後的精進案,到未來即將要推的精粹案!

還有所謂莫名其妙一點都沒有權限下授的精進士官制度~

到底砍死了多少職業軍人、到底砍死了多少個家庭了!好,都當以上是個人抱怨好了。

以前還有優惠存款,現在呢?以前還有十八趴,現在呢?

以前不用課稅,現在呢?以前水電半價,現在呢?

很多人說職業軍人爽

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爽在哪裡???

那些說爽的人為什麼不要來當職業軍人?

軍人二十四小時待命,戰備部隊跟野戰部隊又是忙上加忙~

訓練、督導、戰備、營安、搶救應變 .. 等等

有多少人知道這些東西是什麼?

只會說反正國軍就是很爽,米蟲。

難不成一定要天災人禍出去救災打仗了才在那邊~~~~~

「英勇的國軍弟兄們謝謝你們,你們真的是英雄!」

然後安定個兩三年後~~

「職業軍人過太爽,都是米蟲。」

這要職業軍人情何以堪?「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」,不就是這樣嗎?

我們絕大多數的軍人用「全時服務」換取這份薪水!

我們絕大多數的軍人用「無法陪家人」換取這份薪水!

我們絕大多數的軍人用「無法照顧孩子」換取這份薪水!

我們絕大多數的軍人用「放假一通電話就得招回」換取這份薪水!

多少職業軍人父母因為長期不在家中,親子關係破裂、小孩只認為父母是賺錢工具!

說三安,到底有多少人是分配在眷住地,大家心知肚明。

或許也真的有不少數職業軍人沒有做好自己的本分,但是新聞媒體一昧的炒作,

使得職業軍人在外變的要兢兢業業,



抽菸要躲起來!買飯要躲起來!買個飲料也要躲起來!

職業軍人也是人~

在外出差洽公也要吃飯喝飲料!

也沒有人說過職業軍人不能抽菸!

為什麼很多無聊的人要拍照,要寄去報章雜誌?

職業軍人是人,不是神。

沒有辦法不吃不喝不拉不睡,好嗎?

很多人說職業軍人

當文書、當作業士、很爽,沒有操 沒有訓練 領乾薪!

那拜託

拜託國軍將所有作業人員改成外聘,

然後像那些辛苦的業務人員們一樣每天三更半夜睡

然後早早要起床,然後每個星期跟職業軍人們一起放假

有多少人可以接受這種生活?

各大公司行號都有文書作業人員

碩大的一個國軍,為什麼會沒有?

可以拜託用正常正面一點的態度來看待職業軍人嗎?

人人都說~~

職業軍人做了二十年就有終身俸!

但是絕大多數的軍人用「無法天天回家」換取這份終身俸!

二十年,人生有多少個二十年?

現在七五制又二讀過了~

那假設七五制三讀過了呢?

小弟假設一下

小弟18歲自軍校畢業下部隊

三年軍校年資換算一年四個月

所以小弟本來是當十八年八個月有終身俸

七五制後

18歲當滿二十年,38歲

38歲加上20年的年資等於 58

還要 17 才會滿 75制

大概等於還要多做九年

38歲加上多做九年等於四十七歲

小弟從十八歲到四十七歲

要過著只有假日才能回家的生活

試問你各位有辦法接受嗎?

真的,試問你各位有辦法接受嗎?

可以給職業軍人一點生路嗎?

可以從對自己身邊的職業軍人改口開始做起嗎?

可以不要每次見到身邊的職業軍人朋友就是~~「職業軍人很爽欸」

可以多給職業軍人那麼一點點的的尊重與敬重嗎?

 多給職業軍人一點尊重!

也多給職業軍人家眷一點敬重!

 讓職業軍人的地位能有一點點的改變 ..